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三门供电:及时更新配电设备 助力船厂复工复产

日期:2020-05-11    来源:浙报融媒体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1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服务 配电设备

5月8日下午,在三门县浦坝港夹礁塘工业园区内的10千伏392线施工现场,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员工正顶着闷热难耐的天气,争分夺秒为船厂复工更新配电设备,并更换真空开关,为传统制造业的复苏按下“加油”键。

三门县地处浙东沿海,海岸线绵长,境内港湾众多,是发展大型船舶业的天然港湾,一批批船舶企业纷纷落户三门湾。近年来,受国际造船业市场连续低迷行情影响,部分船企停产,疫情更让造船业雪上加霜。艰难时刻,总有一股力量迎难而上。来自台州市区的方兴船厂建造有限公司看中了三门湾这块热土,在夹礁塘船企工业园区建设生产基地。企业接到订单后急需投入生产,但老船厂内用电线路老化,配电设备破旧,特别是海风腐蚀导致真空开关生锈严重。

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小雄供电所在走访企业中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为了不影响沿线养殖户的正常生产用电,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由作业人员先将锈蚀的3根引线进行拆除,做好线路绝缘隔离,再由高压施工班组上杆进行更换真空开关,地面杆上配合紧密,在短短4个小时内让方兴船舶用上了电。

方兴船舶的负责人崔总竖起大拇指感激道:“急用户之所急,接通电源如此迅速,感谢你们。”

此外,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了解辖区内其它船企生产经营状况及最新用电需求,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非常时期服务不打折,切实为企业用电排忧解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