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辽宁:以工业互联网牵引数字经济和新基建

日期:2020-05-09    来源:人民邮电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5/09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互联网 新基建 电力物联网

近日,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主持召开全省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5G网络、数据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贺信和关于发展数字经济、新基建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以工业互联网牵引数字经济和新基建,是辽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是当前稳投资、扩内需、调结构、促增长的重要抓手。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中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加快推进辽宁工业互联网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下好“先手棋”,培育新动能,大力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工业互联网、5G网络、数据中心等重点领域,抓紧布局、加快实施、尽快见效。一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要以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建设为重点,加强各类基础性、关键性平台建设,推进工业互联网在实体经济各领域的深度应用,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更高质量、更高效率为目标,重构产业链和供应链,培育新优势,提升竞争力。二要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紧扣辽宁5G产业发展目标任务,加强规划引领,推动资源开放共享,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加快5G建设和商用步伐,引领传统产业和公共服务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三要高标准推进数据中心建设,以应用为牵引,整合资源、合理布局、集约发展,着力推进数据开发利用,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提升社会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期”,严格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定期调度推进,加强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引导,为推动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和新基建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