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捐赠物资助乌干达抗疫

日期:2020-05-08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5/08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电力疫情防控 水电站

随着乌干达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中国电建伸出援手,捐赠物资助力当地抗疫,得到乌干达总统约韦里·穆塞韦尼好评。

4月8日,中国电建卡鲁玛项目助力乌干达抗击疫情捐赠仪式在该国卫生部举行,项目方现场移交了包括玉米粉、食用油、应急通信设备和5000万乌干达先令现金(约10万元人民币)。当天晚上,乌干达总统在全国电视讲话中高度评价这次捐赠活动,并为中国电建卡鲁玛项目点赞。

乌干达卫生部长简·阿曾对中国电建的捐赠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对中国取得的抗疫成就表示钦佩,并表示乌政府有信心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传播,把疫情对乌干达人民身体健康、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影响降到最低。

代表中国电建现场捐赠的卡鲁玛水电站812联营体副总经理李季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每个人、每个企业都不能置身事外,只有团结一心,才能战胜疫情。

卡鲁玛水电站总装机容量600兆瓦,是中乌两国元首共同推动的工程,承载着乌干达富民强国的百年梦想。该项目雇用了6000多名乌干达当地人,占总员工比例87%。水电站建成后,每年将为乌干达提供40亿千瓦时低廉稳定的电力,并带来2亿多美元电力收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