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国网天津信通公司 :ODS电能质量在线监测应用试点迁移技术方案“出炉”

日期:2020-05-08    来源:国网天津信通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5/08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天津 国网信通

4月29日,国网天津信通公司依据《2020年国网云和数据中台建设工作安排》,承担了电能质量在线监测系统迁移试点工作,编制完成基于ODS电能质量在线监测应用迁移的技术方案,成为此数据类平台数据迁移及验证工作的初步行动指南。

在国网公司开展ODS向数据中台迁移工作中,信通公司主动承担了电能质量在线监测系统的输变电业务的试点工作,着力解决ODS中数据重复抽取、重复存储、技术路线不统一等问题,统一接入数据中台后,可为业务应用提供便捷、高效、可复用的数据共享服务。为保障电能质量在线监测海量数据的平滑迁移,降低疫情影响,信通公司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使用1.1工作法,多方论证,数次推演,在有限时间内形成了试点迁移技术方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