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紧急抢修 浙江海盐电力为养殖户挽回50余万元损失

日期:2020-05-08    来源:浙报融媒体

国际电力网

2020
05/08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浙江 电力抢修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替我们村的养殖户挽回了那么一大笔损失……”4月27日,海盐县百步镇超同村党委书记徐凤英拿着一面写有“真心服务 情系百姓”的锦旗来到了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沈荡供电所,亲手交给了该所副所长张贤明,感谢他们的高效抢修,替村里的养殖户挽回了50余万的损失。

事情还得从4月12日的一场大风说起。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海盐县当天傍晚出现了大风天气。百步镇超同村附近一条线路被倒下的树木刮断,导致跳闸,造成了养殖户杜其根的虾塘瞬间没有了电。

“我这虾苗刚下没多久,如果停电导致缺氧,我这一年的收入可就打了水漂了!”杜其根心有余悸地说道。据了解,杜其根和朋友王永火联合承包下了一个虾塘,占地十余亩,眼下正是放虾苗的好时节,而放入虾塘的虾苗都需要打氧气,如果出现停电的情况,很有可能导致虾苗因缺氧而大批量死亡,损失将十分惨重。

“杜师傅,你不要急,我们马上抢修……”正在巡视线路故障点的沈荡供电所低压供电服务班班长许哲锋看到了正在虾塘边发愁的杜其根,一边安慰着杜师傅,一边组织人员尽快查找故障点。制定抢修方案,做好安全措施,更换破损导线……在找到故障点后,抢修人员不敢有丝毫怠慢,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抢修中去。

12日晚20时30分左右,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漆黑一片的虾塘里,灯光亮了起来,虾塘里的打氧机终于也运转了起来,50余万元的损失得以避免,一直守候在虾塘边的杜其根悬了半天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完成抢修后,许哲锋并没有着急回去,他又和杜其根一起,巡视了一遍虾塘,在确认虾苗无恙后,才匆匆带队离开了现场。

“杜师傅,鱼塘一切正常吧,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13日一早,放心不下的许哲锋又再次来到了杜其根的虾塘,义务为虾塘的用电设备进行了检查,确保虾苗培育养殖期间虾塘用电无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