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市场 » 正文

安徽铜陵供电:推出零资料“刷脸”办电

日期:2020-05-07    来源:铜陵供电  作者:宋萍 罗全才 苗静然

国际电力网

2020
05/07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安徽 电力大数据

“你们供电的服务真是与时俱进,去年来办电是一证受理,今年竟然刷个脸就行了!”4月29日,顺路前来铜陵市长江路营业厅咨询办电业务的李先生没有想到,只是露个面,什么资料都没带,也能办成事。

李先生属于企业办电用户,前来咨询的是新苑一区6栋旁边的低压非居新装申请。按照原来的模式,他需要携带报装主体铜陵市铜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营业执照、产权证明、经办人身份证等材料。而现在,政务资源共享的前提下,他只需要“刷脸”授权,既可以享受高效的“零资料”办电服务。

“我们在下载的营销电子证照自动获取系统中录入客户身份证号信息,系统即可生成二维码,用户通过皖事通APP扫码人脸识别后,获取认证授权,系统中即可实时查看已获用户授权的三大类个人信息,实现′零资料′办电。”铜陵市长江路供电营业厅负责人王宁介绍。

今年以来,铜陵供电公司积极推动和深化政企办电服务信息共享应用,着力为客户提供“环节最少、办电最快、成本最低、政策最优、服务最好”的办电服务。通过“一键刷脸”,达成电力接入行政审批“一链办理”和涉电信息共享的目的。用户身份证件(身份信息)、用户主体资格证明(营业执照等)以及房屋土地证明(产权信息)等证照材料,可以直接经皖事通APP认证授权后自动获取,无须用户重复提供,办电服务顺利实现从“一证受理”到“零资料受理”。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在长江路营业厅和铜陵市政务专网的双向接入工作,打通了与铜陵市大数据中心的数据接口,企业办电和居民办电从此实现“零资料”模式。同时,依托人脸识别技术和大数据信息共享,高效打通“一链办理”线上业务流程,此种“刷脸”模式也将进一步在县区公司试推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