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南网云南会泽县:农网稳定促增收

日期:2020-05-06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王吉聪

国际电力网

2020
05/06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云南电网 农电供应

“长得太快了,一天一个样,科学育苗和传统育苗就是不一样。”

“是啊!照这样,再过30天移栽,绝对没有问题。”

4月16日一大早,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乐业镇黑山村委会党支部书记王朝选和云南电网公司曲靖会泽供电局派出的驻村扶贫队员胡万刚来到培育辣椒苗的大棚查看辣椒长势。两个人走走停停,或蹲下身子看看,或端起育苗盘瞧瞧。

从辣椒籽种下的那天,10多天的时间里,他们早一次、晚一次,雷打不动地要到大棚里走走看看。

黑山村共有1330户人家,其中贫困户434户1667人。黑山的辣椒从种植面积和辣椒质量上在乐业镇是数一数二的。农民们种出的辣椒,晒干后足不出村便被收购一空,2019年,每公斤干椒卖出了22元的好价钱。当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吴家书家种植了两亩多辣椒,收入1万余元,辣椒种植成了村民脱贫致富的传统优势。

然而,传统育苗费工费时,成活率低,栽种出来的产量也不高。“传统育苗从撒下那天起,每天都要浇水,两个多月才能移栽,现在的大棚育苗可提前20天移栽。”村民吴加升说。

为了让群众增产增收,今年春节前,曲靖供电局投资18万元村里搭建了扶贫大棚,共育辣椒苗5100盘,达134万多株。村里规划出300亩连片种植基地,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29户村民将领取到免费的大棚辣椒苗进行种植。

大棚育苗统一为“云干椒三号”,比起传统种植具有产量高、口感好等优势,而且移栽的成活率可达97%以上,比传统的育苗高出27%左右。目前,大棚里仅仅撒下10多天的辣椒苗已苗肥根壮,长势喜人。

会泽供电局和村委会计划明年再建几个育苗大棚,让全村群众都能栽上大棚培育出的辣椒苗,使家家户户钱袋子一年比一年鼓起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