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全力保障“五一”期间供电安全可靠

日期:2020-05-06    来源: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5/06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天津 电力安全保障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京津冀同时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五一”期间市民出行选择也将增加。为做好节假日期间民生供电保障,城西公司通过充分挖掘电网运行实时与历史数据信息价值,开展大数据分析,指导电网运行维护和生产管理工作,提高“五一”假期城西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提高用户用电体验,为市民日常生活及出行娱乐提供坚强的电力供应保障。

自4月底,城西公司就提前着手,通过对比历年变压器和配电线路“五一”期间与平时负荷差异情况,搜索“五一”假期重要用户的用电路径,编制专项保电预案。挖掘历史电网故障信息,寻找故障发生的时间规律性,排查“五一”假期可能发生接地、跳闸、缺陷等情况的线路,提前安排人员查找设备缺陷,排除设备运行隐患。深入研究各变电站母线电压信息,安排无功电压调整策略,全力保障电动汽车充电桩、商场空调、夜景灯光等各类用电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合理调整值班人员力量安排,确保各专业、各工区及时应对电网突发情况,最大限度提高供电可靠性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