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山东电科院:只争朝夕 为电网提供技术支撑

日期:2020-05-06    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0
05/06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山东 国家电网 电科院

2020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显得那么与众不同。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有这样一群普通“电力人”,他们的身影出现在特高压换流站,出现在普通变电站,出现在各大电厂……他们坚守着岗位,默默奉献,埋头苦干,汇聚起了强大力量。他们就是国网山东电科院党员服务队的成员,他们直面挑战,合力攻坚克难,底色不变,成色不减,只为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只争朝夕 为电网提供技术支撑

“五一”劳动节,该院党员服务队在特高压沂南换流站,开展在运在线色谱的现场标定工作,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劳动最光荣。

本次工作结合沂南换流站停电计划开展。站内现有在运在线色谱装置37台(其中换流变24台,500千伏主变6台,500千伏调相机升压变3台,备用相4台),此次主要进行24台换流变在线色谱的现场标定,试验项目为测量误差。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该院党员服务队成员签署了疫情防控信息承诺书,做好个人防护,在取得准入工作证后进入现场开展工作。

“由于现场工作重、停电时间短,我们主动放弃了假期休息时间。”该院党员服务队成员齐国栋说,“现在只能只争朝夕了,劳动节当天我们就如火如荼地开展了现场标定工作。”

与此同时,该院党员服务队还完成了嘉祥变电站组合电器故障分析工作,对枣庄500千伏变电站内低抗等35千伏重要设备进行了突击检测。为确保输变电站正常运行,保障居民用电,他们“五一”假期依然奋战在现场,加班加点进行超声波、特高频、红外热像等带电检测工作。

甘于奉献 为电厂提供优质服务

5月1日,劳动节假期中,该院党员服务队仍坚守岗位,在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开展8号机组的技术监督服务工作。

日前,受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委托,该院党员服务队开展邹县电厂8号机组的技术监督服务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复工复产,本次工作包括配合中国特检院完成对8号锅炉的定期检验和对8号汽轮机通流改造技术监督。邹县电厂现有8台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610兆瓦,本次检修的8号机组是省内投产的第一批1000兆瓦超超临界机组,于2007年投产发电。

该院对本次检验任务非常重视,配备多名实践经验丰富的检验人员承担现场检验任务。在前期,他们认真查阅了机组大量的图纸和技术资料,积极总结该机组运行和检修中出现问题,周密制定了锅炉定期检验计划和汽轮机通流改造金属技术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并按照专业将检验计划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技术人员。

“为了保证在检修期间完成工作任务,我们放弃了五一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生产第一线。”该院党员服务队成员刘爽说,“五一期间,我们完成了对汽轮机两级低压转子的宏观检查和叶片表面无损检测等工作,为电厂提供了优质的技术服务,得到了厂方的赞誉。”

“五一”假期中,在东营胜利发电厂、临沂华能发电厂、华电莱州发电厂等各大电厂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为了给电厂提供优质的服务,他们就是这样甘于奉献。

“伟大来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不仅仅因为是党员,更是源于对工作的负责,对职业的敬重,国网山东电科院党员服务队成员用智慧和勤劳保万家灯火辉煌,他们俯首甘为孺子牛,无私奉献,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