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中国耗资160亿,建成全球最远输电工程,可覆盖全国5千万人

日期:2020-05-06    来源:探索历史风云1

国际电力网

2020
05/0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工程 发电工程 发电量

中国耗资160亿,建成全球最远输电工程,可覆盖全国5千万人

在我国的资源利用当中有着非常明显的分配不均,我国东西差别一级南北差异是比较大的,由于我们本身的面积比较大,所跨区域比较广,不同的区域会有一些不同的经济发展模式,每个地方的资源利用也是不一样的,也因为这个原因造成了比较大的差异。

在我国为了调配这样的资源分配不均就有好几项工程,比如西气东输和南水北调,这些都是为了能够更好更合理的利用一些能源,为了能够达到更好的发展效果,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这西电东送。

我国的西部地区水资源发展得比较好,再加上落差大,所以是比较适合修建水电站的,这种可以直接将水能转化为电能的模式,也能够利用这些丰富的水资源,补充我国的发电缺陷。

但有了这样的电能资源之后,其实还有另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将这样的资源达到合理的调配,西电东送是我国一直在计划的事情,而为了能够达到这一目的,我国也建成了全球最远的输电工程,高压输电对于现在全球的输电工程来说是非常困难的。

直流高压电的输送也是我国从发电工程以来创造的一个最新的资源调配模式,而事实证明这一样的工程师更适合我们的发展的,不过在各方面的发展少,说实话是比不上一些欧洲国家的,但是为了能够达到更好的发展目的,在输电工程上,我们做了更多的一些投入。

直流高压电的输时创造了全球历史输电的一个奇迹,而我国的这一工程超过百家单位,耗资接近160亿,这样的一项大工程在取得进步之后,自然也会有更多的一些发展模式,再加上现在西部地区的水电站修建越来越多,所以直流高压电的输送修建也会越俩越多。

这样的输电工程覆盖了全国5000万人,也因此得到了更多的一些发展,我国的电力输送现在之所以能够如此的普遍是离不开这些输电工程的修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