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为韶山换流站进行集中“体检”

日期:2020-05-06    来源:红网  作者:潘劲 屈晓珊

国际电力网

2020
05/0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湖南 电力检修

5月4日晚,位于湘潭的±800千伏特高压韶山换流站极Ⅰ高端阀厅内灯火通明,一片繁忙。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检修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开展检修,这是韶山换流站年度检修的一个缩影,该站年度检修计划5月5日完工。对于检修人员而言,为万家灯火而劳作的每一天,都是劳动节。

五一小长假期间,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八百余人坚守岗位为韶山换流站集中“体检”,这是该公司成立以来单一作业现场人数最多的一次检修。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国网湖南电力精细策划本次大型检修,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严格落实各级防疫要求,加强人员准入管理。站内检修现场实行分区分片网格化管控,制定防疫违章清单,增加疫情防控知识考试和工前交代。严格设备检修质量管控,遵守作业现场“零容忍”违章负面清单,刚性执行“作业前三分钟安全思考”。开展“迎五一”现场劳动竞赛,激励电力劳动者不畏艰难困苦,坚守电力生产现场,点亮万家灯火。

韶山换流站是湖南首个特高压换流站,是全国首个大规模输送清洁能源直流特高压——祁韶特高压的落点站。祁韶特高压将西北的清洁能源,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三湘大地,仅2020年已累计送电59.4亿千瓦时,相当于湘潭市半年全社会用电总量,为湖南经济发展和复工复产提供强大的电力支撑。

本次韶山站年度检修计划常规检修工作99项,换流变消防提升改造项目7项,通过集中检修消缺和技改项目施工,可有效提升换流站设备运行可靠性,缓解复工复产后湖南地区电力供应压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湖南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