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云南电力:全力保障周边国家用电需求

日期:2020-04-29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王天丹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9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电网 南方电网 电网工程

一季度,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密切跟踪大湄公河次区域周边国家的用电需求,加强对周边国家电力贸易形势的研判分析,保障了周边国家的抗击疫情期间的用电需求,累计出口电量9.04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3.1%,特别是对缅甸电力出口电量1.81亿千瓦时,同比大幅增长428.5%。

据了解,云南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多国山水相连,2004年,云南河口至越南老街110千伏联网工程投产,南方电网开始向越南送电,截至目前,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通过10回110千伏及以上与越南、老挝、缅甸局部互联的跨境输电线路进行跨境电力贸易。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在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将保证周边国家民生用电放在首位,有序推进互联互通项目,密切跟踪外方需求,加强研究协调,通过购售电合同、月度电量计划等方式锁定出口电量;进一步优化电力调度方式、做好境外送电线路特殊运维,与周边国家通报送电及联网线路运行情况和和线路检修计划,全力保障外送通道安全稳定运行;通过紧密结合生产运行与市场营销,加强各专业的协同合作,在确保电网安全的同时,提升工作效率、缩短停电检修时间,整个季度对外联网线路均未发生计划外停电,保障周边国家的抗击疫情期间的用电需求。

针对跨境抄表结算启动应急方案,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及时与越南、老挝、缅甸各方协商,在抄表计量时,转变工作模式,由过去双方人员相互跨境现场抄表核定,改为在各自境内抄表、对表计照片现场拍照、抄表单传签的应急措施,避免人员接触,确保结算报关业务的正常开展。

据统计,一季度,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累计完成进出口电量10.24亿千瓦时。其中,出口电量9.04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3.1%,对缅甸电力出口电量1.81亿千瓦时,同比大幅增长428.5%;进口电量1.19亿千瓦时。自2004年首次开展跨境电力贸易以来,截至2020年3月31日,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已累计完成跨境贸易电量589.26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