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天津静海公司:开展车辆火灾应急演练

日期:2020-04-29    来源:国网天津静海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9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天津 电力安全保障

4月27日,国网天津静海公司开展车辆火灾应急疏散与灭火演练,模拟通勤车运行途中发生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

在演练之前,静海公司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先向乘坐通勤车员工讲解了疏散逃生的注意事项。面对突然发生的火情,要保持沉着冷静,充分利用好各种消防器设施,应用有效的逃生避难方法,用湿毛巾、衣物掩住口鼻,以低姿态寻找安全通道逃生。本次事故模拟由于天气炎热,发动机过热,造成通勤车尾部着火。发生事故后,安全员第一时间组织车内全体人员有序撤离到安全地点,放置警示标志并报警,确认无人员伤亡后及时向公司指挥中心报告。在全体人员的认真配合下,整个演练过程取得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听从指挥、有序撤离十分重要。

此次车辆火灾应急疏散与灭火演练活动的开展,检验了相关工作人员对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有效提升了员工在突发事件上的应急、组织、协调、指挥、疏散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员工的消防意识,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