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甘肃武威公司:消费“爱心购” 扶贫显真情

日期:2020-04-29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9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甘肃 电力扶贫

“西和花椒香味足,古浪挂面有筋道,长阳的大米口感好。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既吃到了特色的农产品,又为扶贫工作献出了一份力。”4月24日上午,国网武威供电公司综合办公楼前熙熙攘攘,人头攒动,该公司“消费有情,爱心无价”爱心消费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此次爱心消费主要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湖北地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定点帮扶的陇南市大桥镇和武威市黑松驿镇。”现场,武威公司扶贫办主任钱敏介绍道。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为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武威公司加大消费扶贫宣传推广力度,广泛传播消费扶贫理念,让消费扶贫成为一种“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扶贫模式。与此同时,组织扶贫农产品进食堂、进营业厅、进超市、进工会慰问品等,利用各类节假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心订货”活动。与扶贫点建立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做好与当地合作社及贫困户农产品的产销对接,以实际行动帮助扶贫户纾困解难。

当天的活动,武威公司650余名职工参与,累计消费206700元。后续,爱心消费活动还将在四家县公司同步开展。在踊跃参与的同时,武威公司的广大职工当好爱心扶贫的代言人、宣传员,将“扶贫消费”相关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发动和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共同推动并逐步形成“人人参与爱心消费,人人支持爱心消费,人人宣传爱心消费”的良好氛围。

自2019年消费扶贫开展以来,武威公司通过认购定点帮扶村农特产品、开展“党建+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在职工超市和职工食堂建立“扶贫专柜”等方式,累计消费55.47万元,有效改善了贫困户农产品销路不畅的问题。2020年,武威公司还将持续开展爱心消费行动,计划5月底前完成消费扶贫70万元,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