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广西大藤峡水电站首台机组72小时试运行圆满完成

日期:2020-04-29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吴权桦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9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发电机 大藤峡水电站

4月28日下午15点39分,水电八局承建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左岸厂房8号机组72小时试运行圆满完成,机组具备移交业主进行商业运行条件。

试运行开始前,项目部组织调试人员和厂家,联合浔州电厂,进行试运行电网风险分析,从电网风险、设备风险、作业风险、人身风险等方面采取风险控制措施。同时成立了试运行组织机构,明确相关责任人,编制了首台机启动试运行大纲,对试运行应具备条件逐项进行检查,消除运行隐患。并按南方电网公司的要求,进行了160项试运行前操作,将一、二次设备调整至试运行状态。

为保证试运行一次性成功,项目部进行了发电机出口断路器、GIA进线间隔断路器的自动同期试验,并严格进行了机组甩负荷试验、低油压关机试验、负荷下调速器试验、负荷下励磁等试验,确保了机组运行的质量。

4月25日15点39分开始,首台8号机组并网带100兆瓦负荷,正式进入72小时试运行阶段。试运行期间,机组各项指标均满足规范要求,运行安全可靠。

后续,项目部将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向7号机、6号机的发电目标迈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