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国网湖南新邵县供电公司:集中检修保供电

日期:2020-04-28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马健武 谢丽英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8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湖南 电力检修

4月26日,国网新邵龙溪铺供电所集中检修工作拉开序幕。当日,该供电所按计划顺利完成了对10千伏龙下线的检修工作,彻底消除线路缺陷隐患,确保安全可靠运行,这是该所实行春检以来,开展配网线路消缺的一个缩影。

由于10千伏龙下线供电半径大,运行时间长,大部分瓷瓶、导线老化,横担金具锈蚀严重,树障较多遇到大风雨雪恶劣天气,严重影响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为提高供电可靠性,实现“降跳闸、降投诉”目标,国网龙溪铺供电所对10千伏龙下线开展集中检修,为线路全面“诊疗”。针对此次集中检修工作涉及8个供电所百余名检修人员,连续检修时间长、施工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等实际,国网龙溪铺供电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提前制订了详细的检修工作方案,多次召开方案审查会,明确分工,安排专人到现场精心查看,提前完成设备缺陷排查,备齐各类材料及工器具,细化现场安全措施、技术措施和危险点控制措施,做到责任到人。同时,做好检修前用户告知解释工作,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及应急处置管理。

在为期一天的集中检修工作中,所有工作人员团结协作,配合紧密,共清除树障86处,更换电杆8根、拉线13条、刀闸12组、跌落保险9组、绝缘子120个、绝缘导线2千米。通过此次协调联动大检修,各供电所配合默契,不仅缩短了停电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也为实现“双降”目标夯实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