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甘肃天水供电党建+配农网工程让乡亲们梦想成真

日期:2020-04-28    来源:国网天水供电公司  作者:陈江华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8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甘肃 农网改造

一颗苹果种子洒落在花牛镇的土地上是幸运的。以口感细腻、汁多味美享誉全国的知名农副产品“花牛苹果”在这里诞生。全镇耕地面积7.8万亩,农民产业80%以上是种植花牛苹果。

4月25日,花牛镇甫王村配农网攻坚工程正在紧张的进行。花牛镇甫王村计划停电5天,对0.4千伏台区低压线路改造。110千伏二十里铺变毛集128线路的各基线杆上,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更换导线。

“线径增大、裸导线换成绝缘导线。工程完成后将大大提高村里的用电可靠性。”工作负责人张立千介绍道。

为了让广大农户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跃升,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党建+决胜十三五百日攻坚配农网攻坚行动决战在即。天水地区20余个工程点与花牛镇甫王村的工程同时在进行。

村民马均贤的装饰工程公司就在村子的西头,主要生产保温板等建材,厂子在村里开了10年有余。每月用电量800余千瓦时。马均贤最大的希望就是厂子的生产线能再扩建几条。正在进行的配农网改造工程让马均贤一直以来的希望变成了现实。

“电网一改造,我的厂子马上就要准备扩建,眼看工程就要竣工,下个月我就要去省城采购设备。”马俊贤难掩兴奋的表情。他介绍说一旦厂里新的生产线投运,他每年的营业额将增长20%左右。

年过半百的孙拜林在花牛镇种了一辈子的“花牛苹果”,从当初的三亩地扩展到现在的三十亩苹果园。说起苹果的种植经来老孙头头是道。种植他是一把好手,但苹果的经销对他来说一直是一块心病。苹果存储和反季经销能让原本的产量收入放大30%,建冷库是唯一的途径。“眼看农网改造就要完工,我的冷库项目就可以申请建设了。”用电不愁了,老孙的苹果储存销售也不愁了!孙拜林笑着说自己的心病马上就要去掉了。

从家家亮起电灯到户户用上电器,从解决生活用电到村里通动力电,再到如今的配农网升级工程……农村电网改造不仅改善了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也不断改变着他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据了解,国网天水供电公司2020年配农网攻坚工程,将有效解决农村供电“卡脖子”和农村“低电压”等问题,让村民用上“放心电”、“致富电”、“振兴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