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能源部称目标是把俄中挤出全球核技术市场

日期:2020-04-28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8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技术市场 核电燃料 核电站

美国能源部官网发布的部门战略规划指出,应当把俄罗斯和中国从当前两国具有影响力的核技术市场排挤出去,让美国成为这个领域的世界领袖。

文件指出,“美国政府最终会进入那些当前俄罗斯和中国国营公司占优势地位的市场,恢复在核能领域技术出口和核不扩散严格标准输出的世界领先地位。”

文件中特别提到,不能让俄罗斯和中国与那些东欧和非洲国家建立牢固的关系,建议授予美国核管会“以保障国家安全为由拒绝进口俄中核燃料”的权限。

文件因此建议降低俄罗斯获准输入美国的核燃料数量,并特别提到要抵制俄国家原子能集团旗下TVEL燃料公司的活动。该公司2016年与美国一家核电站运营商签署了第一份工业试运行俄罗斯核燃料的合同。

该网站称,这项战略已经提交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审批。

针对美国能源部以上说法,俄罗斯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米哈伊尔乌里扬诺夫24日回应表示,美国在核技术市场上与俄罗斯竞争并不容易,但让他们尝试吧。

乌里扬诺夫说:“让他们尝试吧,这并非易事,因为俄罗斯国有航天集团公司就核燃料循环的所有阶段提出了一套全面建议。此外,俄罗斯为实施如此大规模的合同提供了灵活的财务条件,并非每个在核能领域占据重要地位的国家都可以与俄罗斯竞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