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河北东光县供电公司:“党建”打造安全高效春检

日期:2020-04-28    来源:中国网  作者:邢慧敏 于勇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8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河北 电力供应

“我宣誓,在2020年春检工作中,努力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带头遵守‘十不干’……”。4月23日早上7时,在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35kV连镇变电站春检现场,红色的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格外醒目,一群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员扫码、测温后,打出旗帜、亮出共产党员身份,共同宣读安全誓词。随着斗臂车缓缓升起,工作人员忙而不乱,紧张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此次检修涉及站内更换穿墙套管,10kV线路更换钢杆,连镇辖区更换10基电杆及金具、导线等多项综合检修消缺及线路改造任务,现场点多面广,多处作业点处于人员密集区域,安全管控难度极大。为实现检修效果最大化,现场安全可控、在控、能控,东光公司提前组织检修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召开安全分析会,整合各类检修需求,科学制定检修计划,重点对人员密集区域的线路改造制定三措一案。号召党员干部亮出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检修当天,公司集中多个作业小组同时开工,多线并进,有效减少了故障检修时间,提高配电网供电可靠性。

“利用这次春检,我们完成了线路及变电站消缺、连镇镇内老旧线路的改造,为企业复工及备战夏季大负荷做好了万无一失的准备......”。东光公司运维部主任介绍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类企业逐步复工复产,连镇镇内居民小区多,线路老旧,涉及到的电力线路改造迫在眉睫。经过作业人员一天的连续奋战,全线提前完成线路消缺工作。下一步,东光公司将继续把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生命线”,全面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