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甘肃定西供电公司:“筑垒·提质”强党建促发展

日期:2020-04-28    来源:中国网  作者:马秀霞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8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甘肃 电力供应

“今年,我们党建工作着眼于‘强基础、补短板、提质量’,全面解决基层党组织的问题短板,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夯实基层党组织的管理基础、保障基础,着力推动公司党建工作晋位升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4月21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2020年党建工作,向各党(总)支部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强调。

据悉,为有效贯彻落实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建“十大工程”,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制定党建“筑垒·提质”工作方案,从“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岗位实践”三个方面着手,明确了2020年党建工作的具体工作。

该公司首先从“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入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支部“五个标准化”建设,并通过季度互查和例会制度,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解决服务基层、标准化建设不平衡等问题。同时,推动标准化建设向新成立党支部、党小组、临时党支部延伸;不断深化党支部活动阵地建设,一季度完成“党支部阵地建设典型设计”、二季度推广典设应用,逐步完成各党(总)支部的特色阵地建设。

同时,该公司通过实施“一支部一特色活动”,提升党建工作的质效和品牌。机关党支部、各党总支以解决中心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为着力点,开展一项特色活动作为支部稍微特色品牌。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以项目化手段,于一季度完成选题策划、半年完成分析提升、年底做好总结提炼,形成有特色、有质量、有深度的特色党建工作成果;实施“7+2”示范标杆创建,7家县公司每个单位必须建成1个党支部示范标杆、机关建成2个党支部示范标杆,进而“以点带面”打造坚强支部堡垒;结合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重点实施“党建+频繁停电治理”、“党建+营配调贯通治理”、“党建+脱贫攻坚配农网升级改造”、“党建+提质增效”等专项提升工程,其他相关党(总)支部根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推进情况,适时开始“党建+”提升工程,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不断加强、改进、提升、优化。

据悉,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公司建立了党建责任闭环管理机制,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全面推行“堡垒指数”和“先锋指数”考评,把党员专业岗位职责和党建工作责任有效结合,围绕关键绩效和关键指标提升创先争优,把党员工作成果体现在责任区,把党员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情况作为民主评议、量化评价的主要依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