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四川彭山供电:呼吁共同营造安全的供电环境

日期:2020-04-27    来源:彭山要闻  作者:陈骥 万晓红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7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用电安全 电网建设

3月31日,彭山辖区10千伏园牧线天宫村支线因油布吹到#01杆-#02杆线路上,造成线路跳闸,导致复地天府湾、上海建工等12家复工复产企业和片区2135户居民遭受停电之苦。在接到停电信息后,国网彭山供电公司江渎供电所紧急出动查找故障点,第一时间消除故障,经过紧张的抢修,当日下午4时恢复受损线路供电。

目前,彭山区经济建设开启“加速度”,电力设施分布点多面广,各类电力设施外力破坏频发。据统计,仅今年以来,彭山区电网因外力破坏造成的事件高达14起,造成供电部门经济损失超过40万元。

“今年以来,供电线路因拉线被盗导致电杆偏移、导线缠绕,用户经济农作物薄膜安装不牢固飘落电力线路上,农户砍伐树木造成线路跳闸、城市建设导致供电设施破坏等事件时有发生。”国网彭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担忧地说,供电线路被外力破坏后,需要耗费大量抢修时间,除影响居民正常用电、造成供电公司直接损失外,还会造成企业不正常停产,对彭山区整个营商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彭山是眉山融入成都的桥头堡。在过去的2019年,彭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晒出亮眼成绩单,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列全市前列。2020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彭山定会实现更大发展。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网彭山供电公司已经在积极行动,共同推动彭山的对外开放发展。

如何有效保护电力设施,该公司针对电力线路外力破坏管理面临的问题和往年情况进行了分析,结合地方实际,采取“四防”措施,持续防范外力破坏。一是管防,积极与施工单位沟通,了解施工动态,并向施工单位签发安全隐患告知书,与地方施工单位协同防控外破事故。二是人防,定期对线路开展标准化巡视,特别对跨越果园、建筑工地等存在机械开挖情况的线路进行重点巡视,及时发现隐患、处理隐患。增加对隐患线路的巡视,把隐患分类处理,通过与属地管理单位沟通协调等方式,全面掌握线路状况。三是物防,在重点施工场所安装多处防外破警示标识,向施工人员发放防外力破坏宣传单,并告知作业现场安全注意事项。四是技防,对有必要实时监控的重点施工场所安装在线视频监控装置。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外力破坏防控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四防”措施正有序推进中。

“不管是企业的发展还是群众的生产生活,都离不开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该公司副总经理范智表示,接下来,公司将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加强防外力破坏宣传力度,加强事前控制,尽早发现隐患,提前处理,避免外破事件的发生,同时开展重要输配电线路的特殊巡视。

根据《四川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电持续维护条例》《眉山市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施工作业许可管理办法》等规定,希望社会各界加强电力设施保护意识,有效减少外力破坏事件。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如发现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和现象,请立即与供电公司取得联系,尽可能避免或减少供用电双方损失。

“我们呼吁更多的市民和单位加入到保护电力设施的行列中来,共同营造安全的供电环境。”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