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广西北海供电局开展输电线路耐张线夹X光无损检测工作

日期:2020-04-27    来源:中新网广西  作者:黄官会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7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输电线路 电网建设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利用“X光”无损检测技术,对110千伏铁塘线#17-#18杆跨越北铁一级公路的耐张线夹开展了检测工作。

输电线路纵横交错,不可避免的会跨越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等,对跨越档耐张线夹及压接管开展检测,是保障被跨越公共设施以及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措施之一。

长期以来,耐张线夹在运行中人为无法直观判断内部故障,每次检查需打开线路耐张线夹才能进行判断并发现缺陷,还要及时恢复,工作步骤繁琐,难度大,耗时长。如何在不损坏线夹的情况下准确判断其压接质量好与坏,一直是困扰输电线路运维的难题。而X光无损探伤检测技术利用X光透视耐张线夹内部,对钢锚与外部铝管、钢芯与锚管、外部铝管与铝绞线间三个不同压接区进行高精度成像,依据压接标准判断压接工艺是否存在缺陷,实现了不破拆耐张线夹、不损伤线夹和导线的无损检测。同时,该技术还具有快速特点,相比超声波检测,每个线夹检测时间减少一个小时左右,且不需人工纪录检测数据,极大提高了检测效率和准确性。

下阶段,北海供电局将对所有输电线路跨越高速公路、高速铁路、重要线路未做检测杆段继续检测,确保输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