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黑龙江电力: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

日期:2020-04-27    来源: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7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黑龙江 电力疫情防控

4月24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下发《关于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通知》,坚持把抓好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服务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按照“一个提高、六个强化”总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双零”目标,坚决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硬仗。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国网黑龙江电力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研究部署落实工作,进一步细化强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保供电措施。该公司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春检安全督查、党建工作联系点,深入基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落实;进一步加强办公、生产、营销等各类场所管理,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打造安全健康生产经营环境;按照“保障运行、分批到岗、隔周轮换、移动办公”原则,以保障业务开展最小模式运转,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针对调度运行等关键岗位,职工或家属从境外回国、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公司驻地等共九类人员实行精准分类管理,抓好重点人群疫情防控。4月19日22时,该公司省、地两级共295名调控运行人员全面恢复封闭隔离居住管理。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国网黑龙江电力及时调整检修作业计划,4月份所有构成五级及以上电网风险、四级及以上作业风险的检修作业,统筹调整到5月份实施;对疫情形势严峻区域内的牡丹江供电公司、黑河供电公司以及水电总厂3家单位的春检作业计划进行调整,除紧急必要作业外,取消其他春检作业安排;针对近期各类开复工工程,在做好作业现场安全管控的同时,该公司将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及时调整监督手段,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或组织安全督查队“四不两直”方式现场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全力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此外,在“外防输入”的最前线,国网黑龙江电力7支共产党员先锋队和104个保电小组义务为新增测温点建设临时电源,每日对隔离点、定点医院等重要用户供电设备开展特巡,24小时驻守集中收治确诊患者的医院,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