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网陕西榆林供电公司:借力隐患排查 提升安全基础管理

日期:2020-04-26    来源:新浪陕西  作者:杨小军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6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陕西 电力隐患排查

截至4月23日,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紧紧围绕设备隐患排查这一主战场,从宣传、实施、整改、考评等环节,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为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坚强后盾保障。

创新载体,加大隐患排查的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班前班后会、安全日活动等载体平台,大力宣传隐患排查活动主题、目标和实施步骤,营造务实为民的工作氛围,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确保隐患排查计划有部署、措施有保障、责任有落实、计划有考评。

文化引领,推进隐患排查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安全文化潜移默化的引导作用,以开展班组建设为核心,以抓好现场管理为重点,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 ”活动,举办安全征文、安全知识竞赛、事故应急演练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使隐患排查意识入脑入心。

以人为本,跟进隐患排查整改。把设备隐患排查工作与创建“安全管理示范班组”、开展设备季节性巡视、交通安全评价等工作相结合,注重从人文关怀来突破安全管理瓶颈,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根据各岗位作业特点,及时配备一线员工劳保用品数量;深入一线加强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淘汰不合格工器具。

以查促学,强化隐患排查考评。建立在线《安规》月考制度和激励机制,开展专业性技术比武,采取主管领导分片、部门安全员监督、一级对一级的加压模式;安全月例会中及时点评安全工作得失,畅谈安全工作见解,通过开展“学、比、赶、帮、超”一系列隐患排查活动,不断巩固电网堤坝基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