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葛洲坝水电站两台改造增容机组定子线棒安装整体耐压试验完成

日期:2020-04-26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王秋娥 风影 李晓鸿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6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葛洲坝水电站 发电机 长江电力

4月16日16时38分,葛洲坝水电站20号机定子线棒耐压试验一次性通过。

定子线棒是发电机的主要组成部件,也是重要的载流部件,安装质量直接影响发电机的使用寿命。因疫情影响,葛洲坝水电站10号、20号机组发电机改造增容检修工期比原计划滞后40余天。在没有外协人员加入的情况下,长江电力检修厂及时调整检修策略,撸起袖子加油干。

从3月18日全面复工到4月16日两台机组线棒安装完成,长江电力检修厂共安排70余人参与改造增容,不仅全厂电气专业员工全部参与,还抽调了机械专业部分员工、职能部门员工下沉一线支援。在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下,3月28日,葛洲坝水电站20号机组定子线棒单组单日安装141根,突破了历史最高记录。4月10日,原计划5天的定子槽楔安装工作只用了3天。目前,葛洲坝水电站两台改造增容机组进度较调整后的计划工期提前6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