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继10GW太阳能供电计划后,非洲拟打造更灵活的未来能源系统

日期:2020-04-26    来源:PV-Tech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6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电力供应 可再生能源发电

全球可再生能源专家将为非洲推出的大批太阳能及其他能源项目提供指导,帮助非洲大陆利用其丰富的绿色能源资源应对新冠疫情影响。

根据非洲联盟委员会(AUC)和全球绿色能源机构IRENA达成的合作伙伴关系,非洲的医院、医疗设备、泵水设施以及其他重要的抗疫措施都将使用可再生能源供电。

管理所有55个非洲国家的联盟机构AUC表示,现在“快速跟进”非洲大陆能源准入的时机已至。虽然非洲拥有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资源,但仍有6亿人尚未通电。

在与IRENA负责人Francesco La Camera进行在线讨论后,AUC基础设施和能源专员Amani Abou-Zeid博士表示:“ 新冠疫情表明,能源对生活的各个领域都至关重要。现在,能源更是成为了生死攸关的问题。”

非洲各国领导人将共同利用IRENA此前制定的 “清洁能源走廊”计划,沿着非洲东部、西部和南部构建可再生能源推广体系。这些合作伙伴将致力于巩固电力市场,促进可再生能源跨境交易。

非洲10GW太阳能供电计划

截至2020年4月19日,整个非洲大陆报告了逾21000例病例,虽然确诊感染人数远远低于欧洲、北美和亚洲,但最近几周,新冠病毒已在整个非洲蔓延。

随着疫情的逐步发展,非洲大陆的一些主导经济体将太阳能纳入了应对措施中。正如每周新冠疫情跟踪报告中所报导的那样,尼日利亚、索马里等国当局已经采取行动,在医院以及其他设施的顶部安装光伏组件。

在疫情之前,非洲决策者们就已经在关注太阳能发展。仅去年,记者就报道了多个非洲太阳能项目的进展,包括西非的10GW太阳能走廊、由GCF支持的一系列光伏项目以及萨赫勒地区“沙漠通电”计划。

在萨赫勒地区领导人的支持下,去年9月,三个计划中的后一个将致力于在这一半干旱非洲地区解锁另一处10GW太阳能项目。在非洲,人们为了获得燃料而砍伐森林。有专题报道中指出,这一项目的目标就是以可再生能源取而代之。

此外,人们的注意力还转向了太阳能-储能微电网。世界银行认为,非洲可以引领这一领域的发展,利用微电网为数百万人供电。去年6月,世界银行将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列为当时规划项目数量最多的国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