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宿迁:16项举措助力电力营商环境建设

日期:2020-04-26    来源:宿迁网  作者:杨芹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6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江苏 电费减免

4月23日,在宿迁市召开的1+X新闻发布会上,宿迁供电公司公布16项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举措,为客户提供从报装到接电、再到用电的全过程服务。

16项举措涉及5大方面:办电速度更快、接电成本更低、用电支出更省、供电质量更高、增值服务更优。

办电速度有多快?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宿迁供电公司全力实施简化“快速接电”专项行动,全力打造“一次办好”办电服务新模式。目前已实现电力接入行政审批“一链办理”和涉电信息共享,提供居民零证办电、企业一证办电服务。整个办理流程仅仅需要数分钟,获得群众好评。

“房产过户‘自动办’,宿迁供电公司通过搭建电网企业与地方不动产交易平台的业务联办通道,不动产交易平台完成房产过户后线上触发用电过户申请,营销系统同步完成过户流程,一次性办结电力过户业务,实现‘房电’联合过户。”宿迁供电公司营销部员工吴大可介绍。宿迁供电公司还开通线上办电“少跑腿”业务。通过“宿电特快”办电服务预约专线,拨打电话84356789预约,供电公司客户经理上门。开展“网上国网”APP、95598网站等多渠道线上服务,简化办电程序,全程在线查询办电进度,实现16项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5项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

除了更优质高效的办电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宿迁供电公司还为企业送上近2亿元的电费“红包”。自今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对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全市约有25万户一般工商业客户、2000余户大工业客户可享受电费九五折优惠政策。截至3月底,宿迁供电公司已为客户减少电费支出6688万元,其中两部制电价政策减少支出947万元,95折电费优惠5741万元。随着疫情得到有力控制,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预计至6月30日可为用电客户减少电费支出近2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