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湖南怀化供电公司:输电“空军”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日期:2020-04-24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杨昊霖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4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湖南 电力安全保障

“保持悬停队形!…1号、2号机向北搜索!3号、4号、5号机朝南搜索!30分钟后在原点集合!解散!”

4月22日,国网怀化供电公司输电检修公司党员无人机飞手组成的“空军”队伍在洪江市黔城镇世纪广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演练任务为30分钟内找到提前布置好的线路缺陷,考验队伍飞行策略设置,应急抢修流程,团结协作能力等。

经过空中拉网式排查,在演练进行到21分钟时,2号机成功发现并拍摄记录了指定缺陷,队伍统一安全降落后,顺利完成本次演练任务。以往运检人员在汛期查找缺陷,是身穿雨衣,脚穿雨靴,走在泥泞的巡线道上。这不仅行动受限、存在较大视野盲区,且找到缺陷至少要花少4个小时。通过无人机空中搜索,将搜索时长缩短到1小时以内,不仅提高了故障排查效率,还降低了运检人员的工作风险。

在实际应急抢修中,故障点的查找也是最关键的,迅速找到故障点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处理,减少停电时长,并且可以防止水毁隐患点情况进一步恶化,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将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居民正常用电的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