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保障埃克森美孚项目开工用电

日期:2020-04-24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韩晓彤 游威荣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4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埃克森美孚 电力供应

埃克森美孚在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建设的广东惠州乙烯项目22日举行“云开工”仪式。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美元,主要建设160万吨/年乙烯等装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计划2023年竣工投产。

疫情之下,埃克森美孚广东惠州乙烯项目开工,对于增强各方战胜疫情信心、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为保障项目顺利开工,南方电网广东惠州供电局提前谋划部署,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远程服务方式,与埃克森美孚确定并签署了供电方案,仅用22天就完成了客户正式报装到满足项目开工所需的供电设施的施工,相较于同用电体量的其他项目而言,用时足足缩短了一个半月的时间。

在项目动工前夕,南方电网广东惠州供电局落实供电线路的特巡特维,开展事故预想及应急处置的演练,为项目如期开工提供可靠电能保障。项目动工当天,现场保电小组组织人员对相关线路开展不间断保电巡视工作,将保电责任落实到人,对线路通道、周边环境等外力破坏情况进行仔细检查。

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破土动工,使惠州大亚湾区迈出建设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的关键一步。南方电网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到2020年“十三五”期末,大亚湾电网将拥有50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4座,110千伏变电站13座和一批中低压配网建设项目,为石化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