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国网蒙东电力积极应对极端天气 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日期:2020-04-24    来源: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4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蒙东 电力安全

4月20日以来,受局部强对流天气影响,蒙东局部地区出现大风、雨雪、降温天气,局部大风达8级以上。持续极端天气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严重影响,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故障停电,全力保障客户用电安全稳定。

国网蒙东电力各单位强化设备运行巡视和应急准备,及时组织人员开展线路巡视及抢修,加强高低压线路杆塔、绝缘子、导地线等电力设施运行情况监测,全面掌握供电设施运行情况。

该公司要求所属各单位加强灾害天气预警和事故应急响应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强化保障人身、电网、设备安全的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员、物资、车辆“三到位”。在常规维护、清理工作的基础上,派出巡视人员对重要线路及变电设备开展特训,增加巡视频次,全面梳理供电设施状态,做好故障研判分析。

为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该公司及时派出巡视、抢修人员和车辆,调拨物资和备品配件,优先保证天气影响地区的抢修车辆等物资需求。据统计,该公司共派出抢修巡视队伍104支,抢修巡视人员811人次,车辆201台次,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线路恢复任务。

下阶段,国网蒙东电力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管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情况,落实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做好抢险准备,确保抢修快速、组织有序、保障到位,守住电网安全的“生命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