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新疆伊犁最大发电企业投产发电

日期:2020-04-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蔡颖英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4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犁电厂 热电联产 伊犁电力

4月20日23时30分,国家能源集团伊犁电厂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移交投产。这是继该厂1号发电机组于1月8日顺利通过168小时后实现的又一重大节点目标,标志着该厂2台350兆瓦发电机组全部投入商业化运营,为伊犁电力发展史增添了一笔亮丽的色彩。

据了解,2号发电机组168小时试运期间,主辅设备运行稳定、技术指标优良,负荷率、自动、仪表、保护投入率100%,汽水品质合格率100%,环保设施同步投运,二氧化硫、烟尘和氮氧化物指标排放值均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要求。而2020年1月8日投入商业化运营的1号发电机组截至4月23日已累计完成发电量6.44亿千瓦时,成绩喜人。

该厂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自2017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国家和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全体工程建设者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顺利地完成了锅炉钢架吊装、主厂房区域基础施工至零米、主厂房封顶等重大节点目标。1号、2号机组相继实现了厂用电系统受电、锅炉水压试验、锅炉酸洗、汽机扣盖、锅炉点火吹管、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等一次成功节点目标。

该厂两台350兆瓦供热机组融合了“两机一塔、七塔合一”技术、锅炉烟气余热变能级利用技术等创新技术,50多项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被采用,烟气污染物达到“近零排放”,机组各项能耗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目前为伊犁最大发电企业。

建设过程中,该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集团和公司“基建生产一体化”的工程建设理念,全面管控安全、质量、进度等各方面工作,以创优质工程为目标,以“三一行动”、“ 金牌班组”为抓手,推行“标准化工地”、“网格化管理”等方法,从现场管理、安全监督、施工工艺、技术措施等多方面进行过程把控和专业化管理,强化质量细节管理,精心施工、精细调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两台机组设计、施工、安装、调试和试运工作。

该厂两台机组投产后,供热可满足伊宁市区中南部、东部区域以及南岸新区和察布查尔县等1800多万平方米住宅面积的采暖需求,有力助推伊宁市生态环保建设,将成为清洁、环保、高效、低能耗的现代化火电厂典范,有力地带动伊犁“工业强市”战略的实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