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黑龙江哈尔滨供电公司全面开展防汛自查 确保汛期电力可靠供应

日期:2020-04-23    来源:人民网  作者:焦洋 孙洲同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3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服务 用电安全

近日,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员工对220千伏三群甲、乙线,三南甲、乙线4基跨江塔逐一登塔检查,为该公司防汛前自查拉开了序幕。据悉,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在汛期到来前将对临江杆塔、易受汛情影响的站所展开巡视,确保河道周边铁塔、重点防汛站所无安全隐患。

据预测,今年黑龙江省雨水偏多,主要河流及支流易出现阶段性、局地性洪涝灾害,防汛任务繁重。在电力员工对电塔登检的工作中,仅攀登138米高的杆塔就要耗时40余分钟。登塔人员细致巡视,寻找输电塔薄弱环节,并将在汛期到来前安排消缺。近年来,输电杆塔的巡视都采用无人机巡检的方式进行,但对于部分位于无人机禁飞区的沿江铁塔,该公司采取人员登塔检查的方式。

下一步,为做好2020年防汛工作,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持续推动防汛工作由被动抢险向主动预防转变,由减轻灾害损失向降低灾害风险转变。专业针对地势较低、河道沿岸等易受洪涝灾害影响的变电站和电力设备开展细致的自查。在自查的同时,各重要站所正着手补齐防汛物资、磨合防汛队伍,科学组织应急避险和灾害抢修,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在汛期到来后电力可靠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