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贵州望谟县110千伏麻山变挺直了战贫的“电力脊梁”

日期:2020-04-23    来源:人民网  作者:徐正杰 张林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3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输变电工程 电网建设

八山一水一分田,说的是贵州。可在位于云贵高原边缘地带的望谟,山高谷深,97.2%的土地是山地丘陵,“一分田”都谈不上。望谟县属全省9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目前尚有4018户1.08万贫困人口和22个未出列的贫困村,这是脱贫攻坚中的“硬仗中的硬仗”。

瞄准焦点狠抓电网建设

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大力开展电力扶贫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把加强电网建设作为服务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力度,全力推进贫困地区电网升级改造。2016年以来,兴义供电局在望谟县共完成电网投资4.77亿元,建成372个项目,为“十三五”期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其中,目前已完成建设待投产的110千伏麻山输变电工程更是望谟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力保障的中流砥柱。

筑巢引凤力争如期竣工

2016年,望谟县东部地区仅由一座110千伏变电站带3个35千伏变电站进行供电,并且35千伏供电距离较远,供电能力捉襟见肘。预计在2020年,该地区用电负荷将升高65%。为了让望谟县东部地区百姓用上“放心电”,在2017年11月取得110千伏纳夜(现叫麻山变)输变电工程核准批复后,南方电网兴义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举所有之力推动项目建设,将110千伏纳夜输变电工程建设纳入重点工程,充实业主项目部管理人员,为110千伏麻山变如期建成“保驾护航”,在项目管理中心全力“呵护”之下,施工队伍于2018年6月终于进场开始施工。

千呼万唤工程按期完成

这天上午,望谟天空云高风清,走进110千伏麻山变电站大门,一台庞大而崭新的主变赫然在目,这便是110千伏麻山变电站此次的主变建工程项目。肩负着为望谟县如期脱贫摘帽获得充足电力保驾护航的重任,这台主变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于静默中透出些许大气与豪迈。项目管理中心左恒说,110千伏麻山变电站工程从可靠、安全、经济这三个方面考虑,投资总额4655万元,新增主变一台,主变容量20兆伏安。

该工程自2018年6月16日开工以来,兴义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组织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等参建单位克服天气炎热、交通不便、缺水、位置偏僻等困难,坚持“进度服从安全”,确保加快进度、安全施工两不误。

110千伏麻山变的建成,将彻底改写望谟县电网建设的历史。历时一年半,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集中智慧和力量,克服环境恶劣、材料运输难等诸多困难,在逆境中不断探索,发挥了项目管理中心有凝聚力、有战斗力、克服一切困难完成项目建设的“混凝土精神”,把智慧和汗水挥洒在望谟县电网建设上,完成了这项极具挑战性的电网建设工程,挺直了望谟县战贫的“电力脊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