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家核电核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赴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调研

日期:2020-04-22    来源:中国山东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2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动力 核电行业 核电项目

近日,烟台市计量所许文达所长同市核电办、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主任张洁非一行赴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调研。该院科技委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院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吕发,技术质量处副处长鲁业明,核电工程指挥部综合管理部副主任汤华鹏以及设计所的相关课题负责人参加。

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座谈交流

调研组成员集中听取了吕发对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的总体情况介绍,于俊崇院士对此次双方交流提出了殷切期望,随后鲁业明召集院内技术计量相关负责人、技术专家与产业中心一行进行了专题对接。许文达所长介绍了烟台市计量所的发展情况,逄文华汇报了产业中心筹建情况,双方就产业中心建设过程中面临的人才培养互聘兼职、电离辐射实验室建设、省级以上科研课题研发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于俊崇院士团队座谈

鲁业明表示,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是中国唯一集核反应堆工程研究、设计、试验、运行和小批量生产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科研基地,建有90多个实验室(其中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级能源研发(实验)中心),涉及50多个工程专业和学科。此次调研于俊崇院士亲自协调并全程参会,足见重视程度之高。核动力院技术质量处愿与烟台市计量所密切合作,更快更好地建设产业中心。双方商定,尽快达成意向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于俊崇院士表示,会持续关注并全力支持国家核电核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