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市场 » 正文

甘肃兰州供电: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清理转供电不合理加价行为

日期:2020-04-22    来源: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作者:张弘雅 王擎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2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甘肃 电费减免

“你们海洋馆2至3月份,享受到电费减免的优惠政策了吗?” 4月15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一同走进海德堡极地海洋世界,对二次转供电电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当前,为助力社会各行各业尽快复工复产,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落实中央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自2020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对兰州市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计收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据了解,此次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涉及的所有减免电费,由供电公司承担,均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

为进一步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确保一般工商业用电降费红利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传导至终端用电户,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从政策宣传、系统部署、配合地方市场监管部门清理整顿等环节入手,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

兰州供电公司主动向兰州市政府汇报,促请政府召开转供电加价清理协调会,成立专门工作组,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的行为开展联合监督检查。联合检查的对象主要是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

当天,七里河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希若带队的联合检查组,与甘肃海德堡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转供电的商户进行座谈,通过核查账单、督导盘问、现场查看,就物业的电价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摸底。

海德堡极地海洋世界,就是由甘肃海德堡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转供电的一般工商业用电客户。其作为目前国内首个集娱乐、互动、科普、游览为一体的第四代海洋馆,拥有众多世界稀奇生物。也正是如此,恒温、恒湿的生存环境,对供电的可靠性要求非常高,用电需求也非常大。

为其转供电的甘肃海德堡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显军说:“2018、2019年,政府相继六轮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我们物业公司对照价格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规定全部执行到位。由原来向商户收取的每度电1.2元降到了现在的0.6元,实实在在的电费红利传到符合要求的每一个商户。”

“海洋馆每月的用电量高达25万度,电费占后台运营成本的70%以上。”甘肃建荣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外联部经理徐萍说,“近两年来,国家连续降低电价,今年又推行了阶段性的电费减免政策,使得我们的运营成本明显降低。”

今年3月份,兰州供电公司积极和城关、七里河、西固、红古、榆中等县区的市场监管部门取得联系,联合召开宣贯会,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电价政策和清理转供电工作要求,同时通过95598、12398、民勤通等多种渠道掌握呼声较高、反映强烈的转供主体加价问题,联合配合开展调查、清理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留存佐证材料。

自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后,该公司还进一步加大对二次转供体的用电检查力度,督促客户做好内部设备隐患消缺,为转供主体提供科学用电指导,全力保障被转供客户的用电安全。

截至目前,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共摸排624户转供电主体用电量、电价执行情况以及终端用户的电价,已兑付2、3月优惠电费1817.46万元。此项工作该公司已纳入常态化管理,定期对数据进行滚动修订,及时反馈相关部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