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甘肃金昌供电公司:直购电交易用户申请注册率实现100%

日期:2020-04-22    来源:国网金昌供电公司  作者:冯泽天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2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甘肃 金昌供电公司

截至4月19日,国网金昌供电公司直购电交易用户申请注册率达到100%。

为确保该项工作按期按要求顺利完成,该公司对用户告知、申请受理、资料收集、政府初核等申报全环节进行日跟踪。最终,公示申报用户达121家,申报数量相比同期增长11倍,申报电量达38.45亿千瓦时。

为有序组织金昌市2020年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工作,保证全市所有符合准入条件的且有交易意向的电力用户能够顺利完成交易申报,该公司在《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甘肃能源监管办关于印发甘肃省2020年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实施细则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正式下发之前,提前组织人员集中学习,对文件精神进行分析、研讨,掌握本年度扩大准入条件政策要领;编写《2020年度直购电交易前期政策解读及申报要求告知单》,依托客户经理负责制,及时向用电量、用电属性符合条件的客户进行逐一告知,确保符合准入条件的在金企业能够领会政策要求,有交易意向的用户能够通过客户经理的指导填写用电客户直接交易申请表。

该公司积极将各项电价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指导客户参与直购电市场交易,讲解直购电交易规则,宣贯交易电量合理申报意识,真正做到为企业客户降本增效、增强市场竞争活力,激发复工复产活力。

据悉,此次准入条件的放宽,解决了近年来大部分工业用户准入意愿强烈却无法准入的问题,有利于工业经济的稳步回升、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和新能源电量消纳,推动了金昌市工业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最终实现“用电客户多用电、发电客户多发电,提振全市经济发展”的目标。

目前,直购电交易工作正进行至用户交易中心网络平台申报阶段,该公司将持续跟踪落实,确保该项工作高效无误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