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华电内蒙古包头公司供热量再创新高

日期:2020-04-21    来源:包头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1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 华电内蒙古 电力供应

4月15日11:39,随着最后一台热网循环水泵的停运,包头公司正式宣布2019-2020年度供热任务结束,完成供热量463.6万吉焦,同比增加6.7万吉焦,刷新了该公司供热量历史最高纪录。

在供热期即将结束前,发电运行部组织召开了供热系统停运协调会议,制定了供热系统停运计划,布置了各项准备工作。发电部汽机专业根据会议内容制定《2020年热网、热泵停运、保护方案》。15日08:32包头公司与市供热公司联系停止供热抽汽系统,10:37停运热网首站D背压机、E、B热网循环水泵。11:39停运A热网循环水泵,关闭热网水供水总门、回水总门,停止对外供热。

自2019年10月10日包头公司提前5天开栓供热至今,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带来诸多不利因素的巨大压力,全员上下万众一心,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为期187天的供热任务,为15.08万平方米的包头百姓送去了源源不断的“温暖心意”。

供热季初期该公司组织发电运行部系统性的制定了《保供热措施》《热泵经济运行措施》《热泵系统日常运行维护措施》《防止供热抽汽管道爆破措施》等多项保障措施,专业积极跟踪落实;安全环保部组织进行了全厂供热演习;设备维护部本着“供热缺陷不过夜”的原则,坚持对供热系统缺陷进行日消除,保障设备健康运转。包头公司各部门通力合作、统筹配合,全方位、多角度保障了供热系统稳定安全,供热期内未发生过供热受限事故。

据悉,在本次供热季期间,包头公司积极开展供热系统优化配置,进行了一系列供热设备改造,疏水温度由70℃降低至42℃,热泵驱动蒸汽流量增加60t/h,热泵吸收余热热量增加202JG/h。该公司还将在下一个供热季进一步对热网系统进行改造提升,充分释放供热抽汽能力,提升供热效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