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市场 » 正文

国网天津信通公司:完成营销应用系统“换体移植术”

日期:2020-04-21    来源:国网天津信通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1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天津 电力现货市场

4月18日7时,国网天津信通公司营销应用系统优化改造突击队经过7个小时的奋战,将天津公司营销应用系统数据库从运行了10年的老旧服务器上成功“移植”到全新硬件系统,使天津公司最重要的售电类系统在新的、更健壮的“躯体”上焕发新的活力,确保系统长效稳定运行。

营销应用系统是天津公司唯一的一类系统,是公司对外进行售电服务的核心系统,每日承载着天津市约1500万居民的购电需求,日均购电交易70000笔、售电金额约1500万元,其运行状态直接影响着公司的日常经营和百姓用电。

此次检修是天津电力营销应用系统继2019年数据库软件版本升级后的最大规模检修,是典型的急难险重专项工作。急的是要赶在迎峰度夏前完成硬件改造和数据迁移;难的是营销应用系统系统结构复杂、数据量庞大,数据迁移和业务测试不容有失;险的是一旦检修稍有闪失,将无法及时满足社会购电需求,严重影响公司社会形象和企业效益;重的是此次硬件改造涉及公司主机、存储、网络、应用、业务等各个环节,操作过程之复杂、保障人员之广泛、测试内容之琐碎,在信息系统检修工作中难得一见。

工作开展之初,信通公司便成立党员突击队,共投入检修及联合保障人员30余人,建立了以海光寺运维基地为核心、市区局机房、昆纬路调控中心、进步道运检中心办公区三地协同保障的四大战区,总工程师吕国远更是亲自挂帅督战,组织运检中心和突击队员,先后进行了7次检修方案的修改完善,并在测试环境下开展模拟演练3次、桌面推演5次,力求实现战前“扫雷”。

检修开工前,信通公司将检修期间的业务联络保障机制和应急响应机制作为重点进行反复完善和确认,确保应急情况下,系统能够及时回退,业务能够及时恢复。并提前与天津电力营销部、互联网部和客服中心确定及发布了对外公告,将检修期间对用户的影响降到最低。天津电力营销部、互联网部相关领导更是高度重视此次检修,与信通公司专业领导组成临时指挥组,现场督导检修工作开展,力求万无一失。在检修过程中,现场突击队员严格按照“两票”操作步骤,“死盯盯死”检修每一个细节,严密推进整体检修进程,最终在最后一项业务测试顺利通过后,圆满完成了全部检修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