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国网辽宁电力线上办电超九成

日期:2020-04-20    来源: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0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辽宁 网上国网

“现在办电效率非常高,我们动动手指就办完了企业复工用电的手续。”4月14日,辽宁阜新供电公司员工在回访客户时,彰武兴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志忠为线上办电点赞。疫情防控期间,客户“不见面办电”的需求促使线上办电服务模式成为主流。当前,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90%以上办电业务实现了线上办理。

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国网辽宁电力不断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该公司执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八项举措等,在网上国网APP中新增“电价查询”和“企业优惠自查”功能,确保客户对电价电费政策应知尽知,并加强向政府部门汇报。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函件,鼓励企业使用网上国网APP办理用电业务。

3月份,国网辽宁电力在网上国网APP新增注册用户数环比增长24.46%,新增绑定户号数环比增长9.91%,客户通过网上国网交费笔数环比增长9.77%,业务申请量环比增长429.02%。

为进一步深化网上国网建设运营,推动服务质效和营销数字化运营水平全面提升,国网辽宁电力制订了2020年网上国网推广行动计划,力争今年实现网上国网注册客户数突破430万户,户号绑定数突破145万个,月活跃客户数突破100万户。

国网辽宁电力进一步树立网上国网的主渠道意识,压实推广主体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人,计划排期到日,措施制订到点,注重推广质量,坚持常态化实施。该公司着力提升户号绑定率,重点关注业务转化率、次月留存率,抓住线下营业厅、95598和短信等关键渠道的推广。同时,该公司全面动员属地网格经理、客户经理、台区经理开展服务上门活动,以社区、大型企业等场所为单位,联合社区、物业开展宣传推广,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办理业务,推进网上国网融入社区生活、服务社区生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