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定子吊装成功

日期:2020-04-20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0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新源 抽水蓄能

4月16日10时10分,国网新源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传来喜讯,1号发电电动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电站机组安装工作又迈出了关键一步,1号机组投产发电进入倒计时。

据了解,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400兆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350兆瓦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设计水头655米,年设计发电量为23.42亿千瓦时,相应抽水电量31.23亿千瓦时。电站发电机定子铁芯内径4800mm,外径6150mm,高度3150mm,整体起吊重量约395.61t,采用专用平衡梁配合两台275t桥机并车联合起吊。

电站发电机定子吊装是机组安装过程中最关键一道工序,属于四级风险作业。为了保证吊装全过程安全,敦化公司多次优化吊装方案、并通过了专家评审,制定了周密详细的安全控制措施。吊装前,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桥机、吊具、吊装通道等进行四方联合检查,确保各项准备措施全部安全,按规定进行“三起三落”试吊。吊装过程中,现场进行技术交底,相关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经过紧张的45分钟起吊平移,1号定子准确就位于预埋基础板上。

敦化电站首台机组定子吊装成功,进一步检验了该公司四级风险的管控能力,为后续机组施工安全风险管控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从严从细做好后续机组安装安全及质量管控,确保电站机组安装质量达到国优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