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4月16日特高压板块低开走高涨3.53%

日期:2020-04-17    来源:温州商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7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中国西电 特高压工程

4月16日早盘特高压板块低开后一路走高持续发力,金冠股份、汉缆股份、中国西电、平高电气、国电南自、中元股份等6股封板,长高集团、思源电气、精准信息、永福股份、四方股份、特变电工、汇金通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板块整体上涨幅度高达3.53%。

作为“新基建”的七大领域之一,以电网投资为主的特高压基建具有逆周期调节属性。2020年初受疫情冲击,逆周期调控力度将继续加大。

万联证券表示,国家电网近日召开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要确保年内建成“3交1直”特高压工程,力争明年建成陕北-湖北、雅中-江西直流工程。特高压工程建设速度超预期,产业链需求不断上扬,建议关注特高压产业链。

光大证券认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势在必行。特高压设备龙头在2020~2021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重点推荐国电南瑞、平高电气、中天科技、许继电气、亨通光电;建议关注中国西电、特变电工、思源电气等。

申万宏源指出,国家电网公司响应国家“新基建”号召开展逆周期投资,2020年电网投资有望超过4500亿元,增速出现向上拐点;国网公司在一把手换帅之后确定新的战略目标,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有望在特高压、充电桩等多个领域发力。推荐平高电气、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特变电工、国网信通。

华泰证券预判在未来的能源结构中,可再生能源占比将持续提升,考虑到我国水电基地和集中式风电光伏基地众多,电力外送需求旺盛,特高压建设空间广阔。国网按照“规划一批、核准一批、建设一批、投运一批”的节奏推动特高压建设,逆周期调节下前期规划线路或加速落地,十四五特高压建设规划仍存超预期的可能。结合电网推进节奏和中标比例,推荐国电南瑞,关注平高电气、许继电气、中国西电、特变电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