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安徽电力全力保障新能源全额消纳

日期:2020-04-1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7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安徽 风力发电

4月12日,安徽电网新能源发电电力再创新高,达878万千瓦,其中光伏发电710万千瓦,也创下历史新高。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及时采取火电机组深度调峰、启停调峰,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签署电力外送合同,申请华东抽水蓄能机组支援等措施,保障了新能源的全额消纳。

随着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安徽省用电负荷恢复明显,较疫情期间的负荷低位上涨约400万千瓦,新能源消纳压力有所缓解。由于省内新能源发展保持较快增速,总装机容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4%,新能源消纳压力亦将日趋常态化。

近年来,安徽新能源发电出力频创新高,新能源最大负荷占比已达到48%。2020年预计新能源最大发电电力将达到900万千瓦以上。下一步,安徽电力将继续深化省内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并多方争取国调、华东分调及兄弟省市支援,全力保障新能源全额消纳。同时积极研究储能、虚拟电厂、需求侧响应等新型调峰控制措施,加强对风、光、水、火的互济调节,进一步拓展电网调峰资源,增强调峰能力,为新能源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消纳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