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山东泰安供电公司凌晨完成山阳站110kV备自投试验

日期:2020-04-17    来源: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作者:孙灏 胡金阳 付野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7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泰安 变电站

4月10日凌晨2点35分,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顺利完成110kV山阳站备投试验操作任务,有力保障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110kV山阳站运行方式较为特殊,站内仅有一台主变压器,试验中山阳站各出线会出现秒级短时失电,若110kV备自投动作不成功,山阳站全站分钟级失电,将构成六级电网事件。

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高度重视,制定详尽的防控措施。一是组织值班人员提前学习《山阳站110kV传动试验方案》和《110kV山阳站变电运行规程》,做好各类事故预想,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二是加强设备巡视,在试验中,对山阳站的运行设备进行巡视、测温,并做好相关记录,提高巡视人员的责任意识,重点检查充油设备的油位、充气设备压力是否正常,设备接头有无过热、变色。三是倒闸操作过程中,运维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倒闸操作流程进行操作,认真执行监护复诵制度,并做好相关防疫措施。

备自投装置是电网第二道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将进一步加强备自投装置的运维管理,牢牢筑起这道电网的第二道防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