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河北馆陶县供电公司多举措服务农业生产

日期:2020-04-17    来源:中国网  作者:贾磊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7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河北 农电供应

馆陶县是“中国黄瓜之乡”,种植面积约10万亩,年产值达17.6亿元。其中翟庄村有1000多个黄瓜大棚,被称为“千棚之镇”。当地黄瓜种植以冬暖型大棚为主,灌溉、保暖、卷帘机等用电负荷较大,且用电时间集中,对供电质量的要求较高。当前黄瓜正值盛产关键时期,供电可靠性更显重要。

4月13日,国网馆陶县供电公司“太行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翟庄村黄瓜种植大户王维岭家的大棚,了解用电需求,检查用电设备,并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确保大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保障新一伐黄瓜顺利上市。此外,该公司积极推广“网上国网”客户端线上交费功能。通过微信、村广播站等针对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科学用电等常识进行宣传讲解,提高村民安全用电意识。

该公司还结合当前的防疫保电工作,实行“线上+线下”跟踪服务,明确每个村、每一座大棚的供电服务责任人,按照“一村一群一专责”服务策略,牵头建立每个村的大棚种植户交流微信群,与种植户保持密切的网上沟通,用电方面的小问题通过视频指导解决,用户无法解决的用电问题由工作人员到现场解决,保障大棚用电正常。

同时,该公司每周组织“太行之光”党员服务队开展大棚用电定期检查,对涉及大棚区用电的配变、配电线路和棚区内的线路及漏电保护器、开关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并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向种植户详细讲解当前大棚用电的注意事项,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大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保障种植户用电安心、放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