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电网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日期:2020-04-16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窦小兵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6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贵州电网 昆柳龙直流工程

在贵州省贵阳市云贵互联工程高坡换流站改造现场,426名面戴口罩的施工人员分布在施工场地各个角落,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架设出线、安装极性反转回路设备、新建原换流站内部分构支架……近一个月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各工程项目建设全面提速。记者从公司基建部了解到,截至4月13日,全网基建领域复工和开工项目共达1.38万项,较3月初增加0.7万项,增长率达106%;现场施工人员12.95万人,较3月初增加8.25万人,增长率达176%,有力地带动了电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和人员就业。

疫情发生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坚决有序复工复产、坚决以积极姿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彰显南网担当,体现中央企业、国家队和大国重器作用。

公司基建部有关人员表示,昆柳龙、云贵互联工程及其配套交流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成效显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耽误的一个多月时间,目前已抢回来了,且略有提前。其中,高坡换流站改造工程一个月以来完成了总工程量的42%,约为正常计划的2倍。接下来,公司基建系统将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变,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疫情底线。同时,坚持两手抓,全力推进电网建设,坚决打赢昆柳龙直流工程、云贵互联工程等关键工程攻坚战,加快完成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智能电网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国家稳增长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