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新疆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线上+线下”零距离服务春耕

日期:2020-04-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作者:宋德义、肖国庆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6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新疆 网上国网

“你把手机镜头对准表箱,看见那个刀闸了吗?刀闸跳了,合上就行了。”4月12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五家渠经开区供电所所长杨勇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指导五家渠市101团新二连村民陈忠全排除春灌用电小故障。

当前,为确保复工复产、春耕春灌可靠用电,国网乌鲁木齐供电供电公司各供电所主动与当地乡镇及村委会联系,发挥专业优势,采取“线上+线下”方式,零距离服务春灌生产。

“线上”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远程指导”在线了解客户春耕用电诉求,及时受理用电报装手续、签订临时用电合同,对欠费农户采取不停电催费,确保购电方便、用电及时。通过村委会微信群、客户微信群、电话方式,宣传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及常识,提高村民安全用电意识。“线下”建立6支共产党员春灌用电服务队,采取“包村”、“包点”机制,加强运行状态监测,发现异常立即巡视、消缺。加强配电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强化计量装置运维,优化台区经理工作模式。结合农村网格化布点,全面推行“网格化”主动抢修模式,做到每一条春灌线路、每一台春灌变压器、每一个春灌机井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做好辖区内机井通电台区的巡视检查工作,及时处理发现的缺陷和隐患,不断提升优质服务,助力村民春灌用电。

截至4月12日,该公司对春耕客户开展电话、微信“问诊”596次,“复诊”125次,消除隐患53处,为296户农业生产客户提供现场用电服务,完成农业生产相关业扩工程送电33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