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华电力江苏太仓电厂完成湿除环保数据传输优化

日期:2020-04-15    来源:国华电力  作者:孙振波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5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华电力 太仓电厂 高频电源

国华电力太仓电厂完成了8号炉湿除高频电源二次电流、二次电压数据传输优化工作,经过高频电源空升试验、机组启动验证,数据测量、传输正常,优化工作圆满完成。

图为该厂员工正在进行8号炉湿除环保数据传输优化试验接线

该厂湿式除尘器设8台高频电源,每台高频电源的二次电流、二次电压为0-10V信号,通过转换卡件转换为4-20mA信号送至DCS系统。转换卡件和24V专用电源模块安装在高频电源就地控制柜内,冬冷夏热,工作环境恶劣,严重影响设备性能和使用寿命。本次8号机组调停检修,热工专业在电气专业的配合下,将转换卡件移至脱硫DCS电子间内,电源采用专用24V电源,每个信号配置一个保险,确保单个信号异常时不影响其它信号。

湿除高频电源二次电流、二次电压信号是判断湿除是否正常投入的重要参数,湿除是否正常投入关系到机组能否拿到超低排放电价补偿。本次将电源模块及转换卡件移至脱硫DCS电子间内,可以保障设备稳定可靠,确保湿除环保数据传输有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