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新疆和田供电公司牵线搭桥 12名村民有了新工作

日期:2020-04-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作者:彭建民、甄立民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5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新疆 农村电网

“以后要在房子中间放个大电视,厨房买个冰箱,……”4月8日,新疆和田市肖尔巴格乡热依木巴格村村民买提图尔迪·买提图尔被四川省广安佳霖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电力施工项目部录取了,他高兴地拉着妻子聊起今后美好生活的打算。

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巩固乡村脱贫成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网和田供电公司积极协助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广泛宣传,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3月23日,经过该公司和田和能电力工程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牵线搭桥,四川省广安佳霖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在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尔勒村招录了12名村民,这些村民经过培训合格,将参加当地的电网工程施工。

“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每月有4000元左右的收入,还可以兼顾家庭,供电公司为村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该村第一书记钟斌说。

买提图尔迪·买提图尔家里有3个孩子,他们的生活主要靠种植小麦和核桃树,生活不是十分宽裕。做梦都想有这样一份工作的买提图尔迪·买提图尔特别兴奋,上班第一天,他参加培训也显得特别认真。

老师傅刘云川告诉他:“要干好这项工作,只有照章作业才能保证安全,要踏踏实实地学,有不懂的问题要多向师傅们请教。”

“通过班组业务骨干以‘一带一’方式,尽快提升他们的专业技能。”四川省广安佳霖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刘永红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吸纳当地劳动力宣传工作,全力服务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陈叶军说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