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国网电商公司一项目获专利创业资助

日期:2020-04-14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4
1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电商公司 能源区块链

日前,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0年中关村国家知识产权制度示范园区专利创业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能源区块链知识产权高质量建设过程中取得显著成果,项目《能源区块链关键技术与应用》成功入选。

该项目响应国家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要求,依托能源行业的丰富场景与业务资源,聚焦能源行业发展需求,构建了以区块链技术为支撑的能源行业公共服务体系,推动能源互联网建设。此次入选有助于该公司培育能源行业的区块链技术自主知识产权,拓展区块链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应用,提升区块链技术在能源行业的科技竞争力。

国网电商公司创造性地实施了“基础+应用+海外”的区块链知识产权布局策略,实现了能源区块链技术在新能源消纳、电力交易等公共服务领域的深度运用,为区块链技术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实践提供了经验。目前,我国在海外的能源区块链知识产权布局较少。国网电商公司加快海外区块链知识产权布局,有助于提升我国能源区块链核心技术国际竞争力。

据介绍,国网电商公司目前参与申请1项区块链国家标准、1项区块链国际标准编制,牵头开展3项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区块链企业标准制订,申请40余项区块链相关专利,取得20项软件著作权,并计划在供应链金融、电力交易、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多个业务场景实现深度应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