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集团46人在法建造人造太阳 ITER组织总干事:尽全力提供保障

日期:2020-04-13    来源:中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3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 核电站

“团结定能胜利!”3月27日,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向ITER组织总干事比戈发去慰问信,表示亲切慰问,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中核集团筹集8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给ITER组织,希望可为ITER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帮助,我们只要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就能早日战胜疫情,为我们深化未来合作营造良好条件。

法国时间4月6日,ITER组织总干事比戈向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发回感谢信。在信中比戈称,在这个关键时期,中核集团捐赠的医疗防疫用品雪中送炭,将帮助我们更加有效地做好防护工作。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核集团团队依然能够按原计划如期执行项目合同。我们将尽全力为大家安全提供保障,请放心。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是全球规模仅次于国际空间站的国际大科学工程计划。中核集团牵头的中法联合体中标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主机安装一号合同(TAC1)。按照工程安排,近期ITER项目将迎来首个重大实体施工节点——杜瓦底座安装开工。目前,来自中核集团中核工程、中核二三的46名人员在法国开展相关工作。

当地时间4月9日,比戈来到ITER项目部生活营地,走访慰问了中方ITER项目部员工,叮嘱大家注意防护。他说,ITER项目是个长期而艰巨的项目,也是极具挑战的一个项目,在ITER没有什么不可能,在TAC1工程,我们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据了解,TAC1安装标段工程是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最重要的核心设备安装工程,其重要性相当于核电站的反应堆、人体里的心脏。这是有史以来中国企业在欧洲市场中竞标的最大核能工程项目合同,同时也是中国核能单位首次以工程总承包形式成功参与国际大科学工程项目。

目前,ITER项目首批工具克服疫情影响正在紧锣密鼓运往现场,首批施工技术文件不折不扣执行业主标准获批,施工平面布置也在反复推敲策划实施中,面对世界关注的托卡马克装置安装阶段的重大里程碑——1200吨杜瓦底座吊装就位,ITER项目部步伐又向前迈进了坚实稳健的一大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